00.jpg

後勁強大的一款劇情式解謎遊戲,誠摯推薦給每個人!
 

 

本次體驗的是一家新工作室「天橋下」,所推出的第一款遊戲「遺產」

其實大概半年多之前,就聽說過有一家新的工作室,繼承了之前「Still Missing 尚未尋獲」的場地,要做一款機關很多的遊戲~但不記得是從哪聽說,雖然那個人是當面跟我說的...(ㆆᴗㆆ)(捏捏金魚腦)

 

 

01.png

 

哈哈哈...總之既往不咎,我們還是玩到這款超級優秀的好遊戲啦~!♥ ♥

在2018年尾玩到的遊戲是「遺產」,真的太好了,大家都非常愛這款遊戲,甚至團員還自主幫他們分享在FB上呢!

 

以下請看文章,讓捏捏來推薦給各位囉~(๑ơ ₃ ơ)♥ 
 

 


故事大綱:

沒有留下任何遺囑的老邁企業家,

放任四名子女們對遺產的爭執,

自顧陷入了瀕死彌留。

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

能否從漸漸停止的大腦中,找回他真正的意圖?

一個普通的家庭、一頁平凡的故事、一段真切的心路
 

 


遊戲資訊:

遊戲時間:120分鐘(含遊戲解說)

遊戲人數:4 ~ 8人

遊戲位置:台北轉運站(京站時尚廣場旁) 1F萊爾富前集合

票  價:4人 每人650、5人 每人 600、6~8人 每人 550

遊戲類型:劇情解謎

深度故事結合、語音聆聽、各式電子與物理機關、鑰匙與密碼鎖

有短暫全黑場景、少量物件墜落機關

 

 

粉絲專頁與官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UnderOldBridge/

 


本次挑戰人員:( 6人)
 

02.jpg

 

 

03.jpg

 

 

集合的地點在台北轉運站1F的萊爾富前,關主會拿著個牌子在那邊召集大家唷!

如下圖所示

 

 

04.jpg

 


哈哈哈,我們真的不是故意不理你的啦~ (◕ܫ◕) 

純粹字體太魔性,導致每個人看到的都不同。

 

 

老實說,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張海報,以為只是一間普通的小密室 XD

在看到故事描述後...猜測可能是有點偵探成分?需要去動腦推理、去爭奪比個輸贏的類型。

 

但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這款遊戲既不普通也不小,劇本內涵豐富的無以倫比,體驗度絕佳!也不需要你放入過多的理性,去推解什麼,你只需要帶著一顆柔軟的心進去玩,解謎、聆聽、感受然後理解,你會得到比你想像更多的感動。

 

 

在場景的部分

手動式的機關玩多了,但還沒有碰過如此細膩的表達方式~♥ 

「遺產」在很多地方為了配合劇情的「感受度」,會讓玩家在手動操作的過程中體會角色的心情、參與故事的流動

 

整間密室就彷彿一個巨大的「立體互動劇場」,每一個鎖頭、標示、圖像,都有它佈置的意義,甚至有很多小彩蛋我們都沒有發現,講解的時候關主才提出,令人茅塞頓開,不得不佩服設計出這些彩蛋的人!  雖然說有部分全黑場景、掉落式機關,但都只是為了呈現故事情感的一部分,絕對不是故意要嚇人,或是製造驚喜。

 

捏捏我尤其喜歡四區不同代表性的場佈,每一區都飽含角色的心意在內,重頭到尾沒有只為了過場或單純解謎而存在的設計,佈局細緻,玩起來只覺處處是寶,非常的棒喔!(*´∀`)~♥ 

 

 

再來是謎題的部分

謎題種類 超 ˙ 級 ˙ 多!絕對讓你解到不要不要的~XDD

一點也不會無聊,而且跟常見的邏輯不太一樣,有些地方還讓我們想了好一陣子呢!

 

他們用很多不同的創意,來呈現四個區域的主題與氣氛,真的不知道哪裡想來這麼多梗~謎題恰到好處,難度適中,又能夠如此切合故事與角色情緒,緊密度很高,讓玩家不知不覺中入戲,這種漸進式設計真的很不錯!

 

 

06.jpg

 


我最喜歡的謎題應該是第三間與第四間,第三間處理得非常流暢,許多小謎題讓大家分工順暢的解完,就這樣跟著主角度過一生...感觸很深 (ㆆᴗㆆ)。

而第四間雖然寫實到令人感到煩躁(笑),但是把「實境遊戲」與「模擬經營遊戲」結合,真的是超級獨創!

其實這兩者本身就有相似的地方,必須解開一個又一個的任務,達成最終目標,所以看到這種遊玩方式,我是滿驚豔的!♥

 

 

最後重頭戲,當然是放在劇情上

通常實境遊戲會以解謎、遊戲性為主,但是這款遊戲完全是以劇情為主軸,劇本很厲害,角色內心絲絲入扣~

只是一個單純的家庭故事,居然可以刻畫得這麼深入,而且提及了很多面向!

 

我一直都覺得用角色去演事件的故事,即便是個普通飯局也會相當精彩,而用事件去演角色的故事才需要很多特殊的橋段來烘焙,「遺產」在劇本的設定上就是屬於前者,平凡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會覺得似曾相識,但正因為如此才能這麼貼近人心。

玩到最後甚至入戲太深... 能在老父親臨終前,帶回他真正的想法給子女,就應該是最棒的遺產了,太好了呢! (*´∀`)~♥ 

 


還有不得不提那個結尾,這是個什麼鋪陳啊... 0.0 繞了這麼大一圈還可以回到開頭,呼應了那張看起來不起眼的海報@@,太厲害了!    雞皮疙瘩掉滿地!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他後勁很強的原因,如果剛好有玩家曾經歷過與故事類似的事情,直接掉眼淚我都不覺得奇怪XD~

 

 

 

最後總結~~

這款遊戲「遺產」,內容真的太豐富,呈現的太棒!

語音的部分配的超有感情,跟老父親形象完全重疊XD!只是回音有點雜,需要重複聽兩三次。再來就是關主直接提示的方法可能有點出戲,或許可以再思考一下有什麼好招式 ^^

 

其他就是好得無話可說,玩完「遺產」,就像配合演出了一個劇場,玩家扮演的角色也設定的很恰當~無論是喜歡劇情、謎題或是機關的朋友一定都不會失望的!

 

捏捏我給滿分推薦喔!(❛◡❛✿)

 

大家快點去預約吧~

 


▼ 通關照

 

07.jpg

 

 

 

小評分

場景布置: ★★★★★

故事設計: ★★★★★

謎題設計: ★★★★★

工作人員: ★★★★★

推薦指數: ★★★★★

 

================

 

 

捏捏的其他實境遊戲與密室文章:http://khushi.pixnet.net/blog/category/2591643

粉絲專頁與IG歡迎關注喔!:)

 

bewithnene_nametag (1).png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