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次應該也不算是分享,比較算是個人心路歷程與紀錄,關於「咬指甲」這件事。

從小時候到現在跟著我這麼久的習慣大概就是咬指甲了 (๑´ㅁ`) 

 

雖然一直以來,也覺得這樣不好看,而且常常撕到旁邊都流血也是挺痛的 O_O,但是就沒有一個動力讓我去處理他,直到最近朋友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揪我一起行動~~

 

嗯,想想也是時候了(什麼鬼XD),那麼就順便打上來分享個人心得吧,我想應該也滿多人會有這個問題的~畢竟咬指甲其實比我想像的還流行...(我在說什麼)

 

有伴一起督促比較能夠堅持,這是真的!

 

 

 

✿  2017. 11. 27  ✿

 

聽說滿多人做水晶指甲都是為了要養指甲,長出想要的形狀,或者是要抑止咬指甲的壞習慣

所以我們也朝這條路邁進。

 

因為水晶指甲其實是糊在你的原生指甲上面,所以基底的指甲還是要留一些比較不容易掉。

 

此時的指甲狀態:(捏捏是多毛人種~所以連指節上也有很講究的毛wwwww,請忽視)

 

▼ 捏捏左手
 

02.jpg

 

 

▼ 捏捏右手
 

03.JPG

 

 

指甲全部都在肉以下 XD,其實滿慘的,特別是右拇指、左無名災情特別嚴重,雖說這樣的情況也能做水晶,但都花了錢,還是希望基底能穩一點啦... 於是先設定了一週不能咬的自我控制期,至少讓他長出一點白色吧!我採用的方法其實很單純,就是塗指甲油

 

而且!絕對不能塗什麼可愛的膚色啊、粉紅啊、橘色啊...... 這種能夠讓你忽視的顏色 (´_ゝ`) 一定要來一款重藥,於是捏捏我使用了黑色 

 

▼ 媽呀超難塗!基本上刷子就已經比我的指甲大了 = = 很多都弄到皮上,再用棉花棒與去光水慢慢修正...

 

04.JPG

 


話說之前也嘗試過「MAVALA 防止咬甲液」,這款標榜著無色透明可食用,具備著苦味的指甲油。

但我只能說,這個東西對於重度患者根本無用...... 一開始會覺得苦苦的沒錯,但......任何東西吃久就習慣了啊 @_@!辣椒水也是同樣的意義,畢竟都是可食用的~

 

而且相信大家應該多少都知道,咬指甲是因為心理因素,焦慮、不安、緊張...諸如此類的。(我的話是因為「無聊」,當我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就會開始咬 XDD......)

 

但是在咬的情況並不是像下圖:

 

05.jpg

 

 

大多時候是這樣的:

 

06.jpg

 

 

沒錯,是處於「無意識」的情況,所以有人說你自己要控制不咬啊,是真的很難去做控制,因為一回神就已經吃光了... ╮(╯_╰)╭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選擇了黑色,小小的指甲塗起來其實很醜,但是越能夠讓我無法忽視他的存在(大家也無法忽視),這一周內不管何時我都能看到他,身邊的人也會一直提醒 (´゚д゚`)

而且重點是黑色的感覺吃下去會死啊!!Orz... 

 

總之這八天我就碰也沒碰的,讓他安然的渡過了 :) 

 

 

 

✿  2017. 12. 5  ✿ (留指甲八天後)

 

我們預約的是「芙蕾亞美甲」,在錦州街,行天宮附近的店面。(也是在網路上搜尋的,好像有兩三家分店,做滿大的)

 

目前的指甲程度大概如下圖:

 

▼ 捏捏左手


07.JPG

 

 

▼ 捏捏右手
 

08.JPG

 

塗指甲油的缺點就是指甲實在太小,很多都會陷在肉裡,無比難卸!所以看起來有些殘留。(〒︿〒)

 

有些指甲已經有白邊了,但右拇指與左無名真的太慘重,連個頭也沒有~傳訊息問了店家之後,他們覺得是有辦法做的,所以我還是如期赴約囉!

 

 

▼ 先選一個喜歡的顏色吧!

 

09.JPG

 

超多!!!!!! 選擇困難症患者的大挑戰出現!!!! XDDDDDD

 


幫我做的美甲師叫  米莉

 

接著他會問你要漸層還是單色,單色顧名思義就是一整片同色的,漸層的話就是會從根部透明漸層出來。捏捏選的是B8漸層喔!對了如果想做漸層款式的人,不要選擇太深的顏色,因為那種漸層很難調得順,有時候會變成前端一整塊顏色,不太好看...... @@

 

至於長度的話... 其實她當下跟我說什麼「一格兩格」我真心聽不懂 XDDD 總之還是請他現場比給我看了。

 

▼ 本次使用的B8顏色
 

09-1.JPG

 

 

▼ 美甲價錢參考(我們做的是璀璨水晶

 

09-2.jpg


然後過程就在聊天、八卦、喝飲料中度過了...  因為接下來沒什麼事情就讓他慢慢做,大概從一點~三點半左右吧!

 

登登!

▼ 做好啦!!迫不急待先來一張

 

10.jpg

【美甲師:米莉】

 

看起來好修長啊~這大概是「三格」的長度


然後米莉可能覺得這樣拍太醜,於是特地幫我擺盤(?)了一番 XDD  還塗上了修護乾燥邊緣的指緣油,看起來水嫩又閃亮 

 

11.JPG

【美甲師:米莉】

 

很有架勢耶哈哈,這到底是誰的手啊~天啊,是一個女生的手耶!(๑ơ ₃ ơ)♥

我是女生耶,真是太酷啦!不過她也對我耳提面命了一番~

 

 

12.jpg

 


咦?有兩週不用做家事嗎? 不管她說甚麼總之我聽到這句話惹。(≧∀≦)ゞ 

 

據米莉說,療程是這樣的:先做水晶指甲兩三次,讓指甲留長 -> 再做光療讓指肉與指甲黏起來 -> 然後就可以脫離水晶指甲啦!之後用自己的指甲做彩繪即可~

 

但聽他說之前有些重重度患者是連水晶指甲都照吃不誤...... 我是不會這樣啦,因為看到他的製作過程,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吃了會死的東西 (๑´ㅁ`),基本上不想吃... 

 

 

▼ 同伴做的顏色參考:粉紫 C1+C4,粉紅B9

 

11-1.jpg

【美甲師:天天】

 

 

 

✿  2017. 12. 8  ✿ (做完水晶三天後)

 

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長指甲吶,總覺得他斷掉的那一霎那我會遭受滿清十大酷刑拔指甲之刑... XDD

 

而且其實我做得有點長,滿難掌握跟其他物件的碰撞距離的 XDDD,只能下次做短一點了~

但是不可忽視的,閃亮亮的還是很美。

 

13.JPG

 


用了一陣子之後,發現他其實沒這麼容易斷。我是覺得我的指甲做滿好的 : ) ♥♥

正常生活下,即使有小小刮到,也還是很穩,就連基座很小的那兩隻也是一樣唷,家事還是可以做的啦~(嘖)

 

只是打起鍵盤很困難,因為指甲都會敲到上面那一個鍵... =_= 

 

 

 

✿  2017. 12. 19  ✿ (做完水晶十四天後)

 

沒錯!一轉眼已經兩週了XDD

原生指甲也長了很多唷,不僅水晶指甲都被往前推了,下層也可以看到新長出的指甲了呢!

 

 

▼ 看左大拇指的根部

 

14.JPG

 

 

▼ 水晶下層的新甲

 

15.JPG

 

 

但不是每隻都這樣啦,有些還是依然沒什麼進展,沒辦法~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嘛... (´,_ゝ`) 

 

 

喔對了,然後斷掉了一隻 OWO...

在搬運紙箱的時候,箱子滑下來就順便打掉了小指

 

▼ 請看圖

 

16.JPG

 

這斷面也太整齊 XDDDD!!!

 

剛好就在我原生指甲的地方被截斷,而且因為太一瞬間我根本無感,屍首當然也找不到,也沒流血也沒被滿清拔指甲~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自從發現他斷了之後我就無敵了,反正也不過就這樣嘛~於是開始就什麼事情都能做了 wwwww 

 

再過兩天就要去重補指甲啦!到時候再附上新的紀錄 (ㆆᴗㆆ) 

 

 

 

✿  2017. 12. 21  ✿ (第二次水晶指甲)

 

辦了會員的話可以卸甲免費+會員價,於是今天我就先辦了一張~畢竟也不是一次兩次就能長出完整的指甲啦...OWO...

第二次因為還要等卸甲,所以時間比上次多了半小時左右。

 

 

▼ 卸甲中... (́◉◞౪◟◉‵)
 

17.jpg

 

 

▼ 指甲目前成長狀況...
 

18.jpg

 

 

我覺得做水晶果然有用,因為一直沒有去碰他,右拇指雖然還是沒有白邊,但很明顯指肉的部分黏起來不少!! 

這次因為聖誕節要來了,所以決定做個亮片大一點的閃亮款式,B29 & A12 紅紫色+銀色跳色搭配~~ (〃∀〃)

 

19.JPG

 

 

▼ 速速做完的擺盤後

 

20.jpg

 

 

這大概是2格左右的長度,雖然看起來好像沒甚麼差XD 畢竟一格好像只有0.1~0.2公分而已

 

但實際上感受是有差的,比如說現在這個長度我是可以握拳揍人的...

(米莉:拜託不要,雖然短了一點但還是要小心撞擊!!)

 

▼ 整隻大概是這種感覺 (多毛人種又來了XD)

 

21.jpg

 

 

▼ 同伴做的顏色參考:橘紅F10,金色F14(超像軟糖的

 

21-1.jpg

【美甲師:天天】

 

 

希望這次一樣可以平安維持兩周以上!!其實如果還穩固的話是可以留著讓指甲多長一點~

有什麼進度再來記錄啦~ 

 

 

 

✿  2018. 1. 3  ✿ (第二次水晶指甲後十天)

 

感覺指甲速度與日俱增了!這次十隻指頭都有明顯的推出! 

也是時候再去補做了...... 實不相瞞已預約了哈哈哈!

敬請期待下一次的指甲囉! 

 

22.JPG

 

 

 

✿  2018. 1. 8  ✿ (第三次水晶指甲)

 

這次因為正好卡過年前一個多月,因此本次做甲應該會維持一個月,到過年前一周再來做新的~

就有美麗的指甲可以過年囉!

 

▼ 指甲目前成長狀況

 

IMG_5037.JPG

 

主要查看的右拇指+左無名還是沒有超過肉,但還在努力成長中,已經有白邊出現了喔!

其他指看似跟上次差不多,但其實是有修剪過的~每次重做其實都會修剪一點點,畢竟不只要長長,也要塑形

 

 

這次總算嘗試了紫色,A9 & C11 亮紫+白銀色跳色搭配~~ (〃∀〃)

結果發現駕馭成功耶!(自己說)

這次的顏色也比上次選得深,因此白色的部分也用了偏白一點的,搭配起來相當好看喔!

 

IMG_5049.JPG

 

 

▼ 白銀A9,亮紫C11

這個紫真是太適合過年了~又醒目又亮(我喜歡閃亮的感覺)~因此下一次也預訂了做這個顏色 

 

IMG_5039.JPG

 

 

 

▼ 擺盤特寫  

 

IMG_0800.jpg

【美甲師:米莉】

 

這次的長度跟上次其實一樣是兩格,但一開始在看的時候,視覺效果以為是比較長的~

但我實際握拳之後發現是一樣長度~

 

據米莉說,這也是指甲塑型的一環,這次他稍微使勁的為我的指甲瘦身 

壓得比較扁一點,因為指甲一直長,會往外發散去,變成不好看的形狀,所以後期就必須這樣慢慢的讓他長圓。

 

因次這次雖然長度一樣,但看起來還是具有修長效果喔!

 

(●´ω`●)ゞ 很不錯對吧!超滿意這個顏色!給大家參考囉 

 

 

▼ 同伴做的顏色參考:粉B17,藍H2

 

23281.jpg

【美甲師:天天】

 

淺色系真的是太適合她了,而且在即將做完之際,還硬是要美甲師即興弄一朵粉雕小花上去,真的很為難人家 XDDD

 

我有預感這朵小花只是一個起始,她一定會越來越花俏最後弄一隻虎斑貓上去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2018. 2. 2  ✿ (卸甲)

 

 

雖然距離下次做水晶還有一周,但我已經抵達極限值,請看以下照片

 

IMG_5184.JPG

 

時間太久,已經突出的太誇張~根本就是暴牙等級 

美觀暫且不說,他的長度我就無法駕馭了~四處亂撞,無法打鍵盤,連開個門都有障礙 XDD

(如果我是慈禧太后就可以無止盡的留長了,但我不是 

 

 

總之就提前一周去做了卸甲。

原本以為跟平常卸甲重作的時間會差不多,結果單純卸甲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因為還要剪短、保養、修整,要讓他恢復成平常的樣子~

 

但成果 我*超*滿*意*  

 

連米莉自己看了也都嘖嘖稱奇~跟一開始的樣子真的差太多,我們兩個都好有成就感RRRR~~

請看~~

 

IMG_5199.jpg

 

目前是剛好跟指肉平行,雖然形狀還不是很長,但這正代表了還有進步空間 >///////<

超開心的啊~越來越期待之後的發展,等到治療完成,我再來做成一個進化影片,就會更一目了然了 

 

而且因為這幾個月都持續讓他復原,不只指甲,連指緣的部分都沒有撕裂傷或乾裂,一切都是非常滋潤的粉紅色耶~~

本周就暫時使用硬假油與指緣油讓他休息一下囉~

 

周五再來做一個符合過年氣氛的水晶啦 >U<**

 

 

 

✿  2018. 2. 9  ✿ (第四次水晶指甲)

 

過年前最後一次來做水晶,決定要來個貴氣跳色版本(自己說)

但其實,「金色」這個顏色並不是人人都能駕馭的,一般的金色看起來會有點老氣

而偏黃色一點的淺色系又很容易變成痰的顏色 

 

就在我們在困擾著該怎麼辦的時候,創意又美感十足的米莉拿了一整盒亮片出來要來現場調色~

但因為我們也沒有經驗,完全不知道這些亮片做出來會是甚麼顏色

於是米莉建議我們做這款有點偏向古銅的顏色

 

IMG_5289.JPG

 

*結*果*做出來根本美翻了!!

 

我的美甲師米莉就像一隻魔法棒RRR,揮一揮就讓我的貴氣跳色夢想成真  

來看照片 ↓ ↓ 

 

IMG_5306.JPG

 

超有質感的金色啊!

古銅的部分看起來就像陰影處的搭配,真是太棒了~紫色完全都被壓下去了呢!

這個顏色真的太強了一點~非常滿意 

 

可能是因為上周卸了甲,指甲有點往外長去,形狀變不美,這次米莉使用了吃奶的力氣幫我塑型,每一隻都用鑷子壓好久~

也因此這次剛做完指甲的前兩天,我的指甲跟當初做牙齒矯正時候的感覺同步了XDDDDD

 

很緊的被包覆著,並矯正往內壓的感覺,很痛也很酸~幸好大概維持兩天就無感覺了。

塑型的路途果然很遙遠啊~

 

 

▼ 很彎,而且左右完全包覆住原生指甲

 

IMG_5379.JPG

 

 

▼ 同伴做的大紅大紫,他比較喜歡方一點的指甲,我則是尖一點的XD,所以整體形狀看起來有明顯的不同。

 

29527.jpg

 

 

 

✿  2018. 2. 23  ✿ (卸甲)

 

雖然距離上一次做指甲只維持了兩周,但因為同伴有事必須暫時把指甲卸掉~

於是我就一起跟去啦!

 

直接跳到成品來:

 

IMG_5517.JPG

 

非常滿意這樣的成果喔!^^

指甲都長得很健康,指緣也都很滋潤,上了硬甲油之後,不僅給指甲一層保護

看起來亮亮的也很令人開心呢!

這樣的長度其實在留一陣子就可以做凝膠指甲,不用再弄上水晶了 

 

 

有時候我們做事情的時候,因為看不到未來

所以會懷疑、質疑這條道路的可行性,然後遲遲不敢出發

就像一開始我也覺得那個指甲應該要花十年才能長回來吧!太難了!

但實際上,從一開始做到現在也只過了3個月的時間,僅僅一季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手指頭 

一切真的沒有想像的這麼難唷!

 

真實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啦!

 

 

 

以下還製作了前後比對影片,來   

 

 

 

 

✿  2019. 02. 03  ✿

 

好久沒來更新一下這篇文章,做一下近況報告好了 : )

在療程過後,做了兩三次的光療,也讓指肉與指甲的黏著範圍更大,雖然有時候看到旁邊的死皮會不小心咬一口  

但就僅此而已,不會再想要破壞這得來不易的成果了  

 

在特殊節日之前我會去做個光療,主要是讓自己看了開心,因此這次年節又去找米莉做光療 

 

因為我個人喜歡低調裡的高調 (?),且本次希望能維持到三周都還可看,所以做了透明+幾何的圖形~

淺淺的線條、色塊、線條,但裡面有一些小小的閃亮與六角形狀做搭配  

 

真是太喜歡了,以下與各位分享:

光療是用本身的指甲去做的唷!

 

20190203_190216_0013.jpg

 

20190203_190216_0006.jpg

 

 

那麼先這樣,等到卸甲的時候,再來分享目前我的原生指甲狀況,大家一起加油!堅持下去!

 

 

 

✿  2019. 02. 24  ✿

 

卸甲囉~ 

 

不好意思,因為不太會拍照,更加不會擺姿勢!XD

但還是拍了完整的指面給大家看看,主要是想紀錄一下目前的指肉連結狀況,我個人是很滿意了!

 

尤其是不小心滑到本篇文章第一張照片,真是嚇得不要不要的,差超多的啦!

 

▼ 請看請看,給大家目標鼓勵一下 XD ↓ 

 

page.jpg

 

聽說有很多人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也去預約了水晶指甲療程~

我覺得滿欣慰的!畢竟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我相信是每個人的天性 

就算表面假裝不在意、假裝沒差...... 但是如果有機會的話,都會想去試試的吧!

積極一下也不是甚麼壞事喔!

 

另外這是提供一個我試過的方法,至於能不能成功,還是要看個人的恆心與毅力!

加油!一起成為,自己心目中那個更好的我!(๑•̀ㅂ•́)و✧

 

 

 

 

 

 


【店家資訊】

 

芙蕾亞美甲 - 錦州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73號1樓

美甲師:米莉、天天
電話:02-2564-2988
Line ID:@aes9202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412616862116393/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