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在忙碌的都市塵囂中,度過了一年的緊湊步伐,突然想著要去本島哪裡走走~

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就是 ‒ 台東,這個位於台灣的東部淨土

 

其實這算是捏捏第一次來到台東,之前去花蓮玩的時候有沾一下六十石山,但馬上就離開了,還沒有機會好好感受台東的魅力。

此次趁著連休,短短的來個台東三天兩夜小旅行,時間雖少不能去很多地方,但台東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想要記錄下來!

 

本次分享的總行程悠哉而不緊湊,以下供大家參考流水帳的紀錄~

 

 

個別住宿或景點介紹請點內頁連結進入詳閱囉 ξ( ✿>◡❛)

 


 

旅遊期間:2017/10/10 ~ 2017/10/12

旅遊地區:「台灣」台東市、池上、鹿野

 

01.jpg

 

此行總花費:4500 NTD / 人(包含住宿、交通、設施,不含吃)

 


 

正文開始~

 

☼ 10/10 ☼

  ► 太魯閣號402列車:(松山車站)06:24 am - (池上車站)09:33 am 

 

池上地區,租用腳踏車游鄉 約2~3小時

午餐於池上車站門口處的「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用餐

 

[2017台東] 腳踏車遊池上伯朗大道,視野開闊的草天一線景緻~

 

02.jpg

 

 

接著因為要取車+check in度假村,我們就結束了池上行

搭火車到台東市區囉!

  ► 自強號:(池上車站)14:17 pm - (台東車站)14:58 pm 

 


本次在台東的三天兩夜自由行,我們是採用租車自駕的方式

「精輪租車」就是我們這趟旅程中選用的店家

雖然不知道其他店家怎麼樣,但「精輪租車」本次給我們的服務還滿好的!

 

店家雖然離火車站有點距離,但他們會派人在約好的時間來火車站接送~

老闆娘很好說話,租金也不貴~車況也挺好的,三天開起來很順暢都沒有出什麼問題!

 

但本次遊記因為遭逢相機記憶卡遺失... 。゚ヽ(゚´Д`)ノ゚。 所以照片剩下的不多...

總之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_@"" 

精輪租車官網:http://chingluon.okgo.tw/

 


大約三點半取到車,也檢查過之後,我們就一路前往鹿野

到今晚預定的度假村check in囉~

 

 

[2017台東] 鹿野的21國際渡假村,享受在大自然中發呆的慢活渡假村~

 

03.jpg

 


☼ 10/11 ☼

 

由於本次行程就是耍廢志願,所以今天也是一直耍廢到中午check out才離開~(๑´ڡ`๑)

 

中午繞去台東市區吃了網路上推薦的美食之二:「卑南豬血湯」與「黃蔥油餅」

(可能是因為昨天剛慶祝完國慶,今天雖然不是假日但很多店家都自動放假了XD)

 

 

[2017台東] 台東市區 卑南豬血湯,糯米腸必吃必吃必吃...

 

04.jpg

 

 

 

吃完午餐之後,繞去「台糖文化園區」走走,但真的~熱爆了!!

請看以下照片,大家知道這什麼嗎?

 

05.JPG

 

 

是萬里無雲的天空喔~!!!!

雖然是有點智障的一張照片,但我只是想表示真的很熱 (゚∀゚)

 

所以此行就單純只是為了吃冰,因為太熱了,整個園區路上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小狗而已... 

 

 

▼ 如果氣候宜人的話,是個相當有特色的文化園區啦,但本次就容我告退~XD...

 

06.jpg

 

 

「春一枝」冰店,據說水果味道濃厚又香甜好吃

 

07.JPG

 

 

但因為捏捏我沒有很喜歡水果,所以到台糖文化園區的對面:台糖冰鋪

好像叫什麼冰品部的買各種口味的冰淇淋吃,但其實還好而已,味道很淡也沒什麼香味 @_@~~

 

不過因為太熱了所以矇吃矇吃...

 

08.JPG

 

 

接著就去民宿check in囉!

今晚居住的是位於台東市區的民宿:「GJia 居佳民宿」

非常推薦這棟民宿喔!位在市區交通方便,房間乾淨又舒適,老闆人也很和善!

 

雖然沒有住過其他家我也無從比較,但這家民宿給我的感覺滿好的!

雖然位於市區,但座落在巷子內,夜晚相當靜謐,房間內的隔音也很不錯,明明就知道有其他住戶,但進入房間之後完全感受不到啊!XD 還誤以為包棟了呢!

我們一覺到天明,早晨起來精神舒暢!

 

不巧的是照片很多都遺失了XD 但因為是家好民宿,還是留個紀錄推薦一下囉~

 

09.JPG

 

「GJia 居家民宿」

台東市漢口街30號

http://gjia.taitungbnb.com/

 

 

晚上去附近的「鐵花村音樂聚落」逛逛,剛好有熱氣球花燈展

 

▼ 如果白天來的話會是很有特色的文創園區唷!晚上就黑麻麻地一片 XD"

 

10.jpg

 

 

彩繪熱氣球花燈展,繞著樹林一圈一圈的,來此拍照的人也很多喔

 

11.JPG

 

12.JPG

 

13.JPG

 

 

看完熱氣球之後就去買了台東市區最著名的速食炸物專賣店:「藍蜻蜓」大買特買宵夜啦!

 

14.JPG

 

 

大概也排了15~20分鐘的隊吧,人氣真的很高捏!不過這個招牌真的不像是賣吃的 XD

如果沒有先在網路上查過,我會以為在賣運動器材,哈哈...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08-9310869 10:30~23:00

 

吃後感想:

炸雞腿是真的很好吃,皮香肉嫩又入味,一定要吃!脆薯也不錯,但洋蔥圈就普普。

 

 

☼ 10/12 ☼

 

因為這次行程走的是慢活,所以決定一大早去騎腳踏車呼吸芬多精兼運動!!

跟民宿老闆定了一個6:30吃早餐的時間他還嚇到......XD
    

 

[2017台東] 自行車遊台東森林公園 純淨原始的都市小森林~

 

15.jpg


 

午餐因為想找一家有店面的地方好好吃個飯

於是選上了這兩天經過無數次的牛排館:「來來牛排」~~ 這個也推薦,食材很棒,店內環境也很優喔!

 

[2017台東] 台東市區來來牛排 味美環境好,cp值很高的牛排店!

 

16.jpg

 

 

吃完之後想說還有時間,就來去聽說相當有特色的「台東史前博物館」

來趟知性之旅啦~展館內佈置得真的很有特色而且有些互動設施很引人入勝。

 

現場看到無論是家族同行或是情侶共遊,大家都看得很入味呢!


    

[2017台東] 台東史前博物館 大人小孩都適合,栩栩如生的有趣博物館

 

17.jpg

 


然後就去趕太魯閣號啦~三天兩夜的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雖然真的很短,在台東森林公園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就已經來台東旅遊了九天呢!每天悠悠哉哉的去各個鄉鎮觀光旅行,相當愜意。

 

台東真的是個很適合深度旅遊的都市,觸目所及皆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慢活的生活步調,也有很多特色景點供民眾觀光,整體氣氛讓人舒適,而且風景與自然景觀絕對不輸給國外!

 


下次希望能去久一點囉 (。•ㅅ•。)♡♡♡♡

 

 

================


 

捏捏的其他旅遊文章:http://khushi.pixnet.net/blog/category/3126989

粉絲專頁也歡迎關注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ne 的頭像
Nene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