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jpg

捏捏我終於來到有日本的小沙漠之稱的~鳥取砂丘啦!(〃∀〃) 

 


相信所有人來到鳥取,排名第一的景點都會是:「鳥取砂丘」。捏捏我當然也是從砂丘才知道有鳥取這個地方的啦~ 今日一看果然不同反響,無論是現場實景,或者是拍出來的照片,都讓人不敢置信:「這是在日本嗎?」

 

是的,這就是在日本的中國地區~

雖然從大阪搭車過去要很久的車程,但你會得到的極景絕對值回票價~一定要來!

 

以下我就先介紹這次的「捏捏的冬日鳥取砂丘之旅」囉!(ノ>ω<)ノ

 

地點:鳥取砂丘,鳥取縣 鳥取市 福部町 湯山2164-661

官網http://sakyu.city.tottori.tottori.jp/

交通資訊

 

{ 平日 }
可以搭乘由鳥取車站發車的「砂丘線 BUS」,每30分鐘就有一班車,總車程也只要20分鐘。交通超級方便唷!搭到「砂丘會館」下車。

--往砂丘方向(去程)
 

09-01.jpg

 

--往車站方向(回程)
 

09-02.JPG

 

{ 假日 }

假日會特別加開「麒麟獅子 BUS」,路程與經過的景點更多!還可以順便安排其他地方唷!
搭到「砂丘會館」下車。
請參考連結,內有時刻表:http://www.torican.jp/bus

 


▼ 捏捏在觀光案內所拿的砂丘地圖,就用這張來介紹一下周圍設施吧 

砂丘門口就有提供清洗鞋子與腳的地方了,對面有一間土產專賣店與餐廳,然後往砂之美術館的一路上也都還有許多餐廳唷!

 

09-03.jpg

 


我們是搭乘1000日圓計程車抵達此處的~司機大哥把我們丟包在門口之後,就讓我們去自由玩耍啦!由於已經過了午餐時間,所以我們抵達的第一件事情,決定先去把自己餵飽,再進入砂丘

 

▼ 砂丘地標大時鐘,大時鐘的旁邊就是巴士站牌唷!

 

09-04.jpg

 


原本真的很擔心自己會在荒郊野外體力喪盡而餓死啊…...(到底是以為要去哪!)後來才發現我真心想太多了~出了砂丘之後旁邊一整條道路都是食物啊!渴的話還有一整排的販賣機讓你隨便喝~然後土產販賣店不只有點心,還有便當、咖啡、冰淇淋!要餓死也滿有難度!!XD 

但似乎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而且也已經下午了,很多的餐廳都不見營業~於是我們為求方便,就去最近的「砂丘會館」覓食囉!


▼ 就在砂丘入口正對面

 

09-05.jpg


這個砂丘會館真的非常好逛啊,各式各樣的土產一堆~而且還有餐廳可以讓人吃飯,有咖啡車可以點咖啡喝~

詳情可參考官網:砂丘會館公式網站

我們是在裡面一個小食堂用中餐,餐點也不貴,差不多在一千日圓左右。

 

▼ 我吃的海鮮丼飯跟蕎麥麵~

 

09-06.jpg

 


對了砂丘內部的貸出所,可以借長靴跟雨傘,旁邊還有投幣式寄物櫃。畢竟等等要去爬丘陵,大包小包的是要怎麼行動 XD~所以我們也把用不到的衣物跟比較重的東西都寄在這邊囉!

 

▼ 在這邊

 

09-07.JPG

 

 

▼ 寄物櫃有大中小尺寸,應有盡有任君挑選(租金也不同)!

 

09-08.JPG

 

▼ 長靴在此,有各種的Size唷,我是沒有去穿啦~所以不知道好不好 XD 

 

09-09.JPG

 

 

 


然後吃飽飯足重量也卸下了~終於要去砂丘啦~~~~

出發!! 

 

09-10.jpg

 


▼ 這是今年砂丘入口的裝飾,是太陽~^_^

 

09-11.jpg


因為這邊會根據每年度在砂之美術館的沙雕展主題,來佈置相同的點燈造型唷!而本次在砂之美術館的沙雕展主題就是:「環遊世界 - 南美州」探訪永駐繁榮記憶的奇蹟新大地 (捏捏也有去參觀啦!有興趣的人可以進來看看分享

 

砂丘這邊則是南美洲的古印加帝國傳說:崇拜太陽。也因此我們看到了很多關於太陽與各種圖騰的造型~

 


▼ 鳥取砂丘綜合案內板

詳細列出了砂丘的所屬範圍,還有地名,禁止事項等等。
禁止亂丟垃圾、禁止在砂地上塗鴉、由於砂地有連年減少的趨勢,所以也禁止將砂帶走、要顧好你的狗狗。

美好的自然要靠大家一起愛護唷~

 

09-12.jpg

 


一走上樓梯進入砂丘,我們就即刻遭受了沙塵暴的襲擊......... 嗯捏捏我就把它當作是砂丘的熱情擁抱好了 。連一張好的照片都還沒有拍到,就滿嘴、滿眼、滿頭髮,全部通通都是砂了~當天回家之後還發現,這些細小的砂甚至已經穿透了我了衣服,我連身上都是......XD 真是無孔不入啊!!

 


▼ 整個舉步維艱

 

09-13.jpg

 


不過也多虧了這個沙塵暴,後來覺得砂什麼砂的,根本就沒差了,反正全身已經都是了 XDDD

 

 

▼ 冬天枯樹與枯草蕭條,配上土黃色的砂丘,別有一番荒野景致

 

09-14.jpg

 

 

▼ 從入口照過去的樣子,別看遠方好像一陣平坦,其實前後距離相當遙遠,而且高高低低起伏最高有相差到90公尺唷!

 

09-15.jpg

 

 

▼ 因為是冬天平日,所以旅客相當的稀少,能拍到無人的一整片砂丘 

 

09-16.jpg


鳥取砂丘在日本海的海岸邊,位於山陰海岸國立公園的西部邊緣,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4公里,是日本最大的觀光砂丘。

 

而會形成這樣的景觀... 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唷,這個砂丘... 是大自然用了十萬年,默默雕琢而成的,然後才成了我們現在眼前看到的美景呢...

 


▼ 拍張環景圖:廣大無垠,一片靜寂,深色的部分是雨水導致

 

09-17.jpg

 

從冰河時期開始,砂子就在此地逐漸累積,而後大火山爆發,冰河融化,海平面開始下降。砂地加火山灰累積的更多了~此時千代川又將日本中國地區,高山上那些從岩石風化而成的砂子,持續沖下來並在海岸口繼續堆積。日本海也不斷一波又一波的,將砂運送過來。

 

這樣過了十萬年的時光,才終於完成了這樣一個,既是沙漠造景,但卻又徬海的奇異砂丘景色。

 


▼ 選對方向拍的話,可以不拍到任何樹與海,好像真的身處於一望無際的沙漠正中央

 

09-18.jpg

 


沙漠,是土地沒有了植物的覆蓋與他的保水力,而整片形成的。但鳥取的砂丘不同唷!這邊的砂子是由石頭風化而來,慢慢堆積成丘陵的呢!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天氣不好,風砂太大了,導致原本會有的駱駝好像都在休息,沒有看到他們 XD,遊客也非常的少~但正是因為如此,不管怎麼拍,都可以拍到完美的一整片砂丘「風紋」


▼ 左邊來一張
 

09-19.jpg

 

 

▼ 右邊來一張
 

09-20.jpg

 

 

一整片綿延不斷的風紋真的是太美了,我好喜歡,覺得非常的溫柔而且浪漫 ^^ 

 

這是鳥取砂丘的獨特景觀唷!必須要在海岸邊開始吹起每秒5~6公尺風速的海風時,才會有風紋產生。旺季或是假日來的話,通常都會被大家的腳印破壞掉了 XD 除非在清晨一大早搶第一批進來,才有可能看到這樣的景色呢!

 

09-21.jpg

 


捏捏錄了一段每秒5~6公尺風速的海風影片給大家看看,砂子們每一顆都像是在地上爬著移動一般,非常有趣!就是這種風來回四面八方的吹動,才會形成風紋的唷!

 

 

 


▼ 接下來,我要開始爬馬の背了唷!d(`・∀・)b 左前方那一塊最高的地方,稱作馬の背。是砂丘內最高的地方,爬上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後方的日本海了!

 

09-23.jpg

 

至於中間那個凹下去的洞,算是一個綠洲,會累積水池在那邊,也會有地泉湧出,只是冬天比較少的樣子。

 

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是一塊小蛋糕,但是實際情況真的完全不同...... (゚∀゚)

 

怎麼說呢~首先這個坡度大概有75度這麼高,而且這種一整片同樣顏色的地形,真的會讓人錯估他的距離哈哈哈哈!我就走了很久覺得自己怎麼還在同一個地方 

 


▼ 到這邊都還好,準備登上75度砂丘之前的回首來時路......
 

09-24.jpg

 

 

▼ 以為已經走一半了,但比我想像的還遠很多

 

09-25.jpg

 

 

▼ 媽啦!根本上不去,我的天啊 (๑´ㅁ`) 覺得好陡好可怕,而且風還一直吹,我有一種隨時都要往後翻倒的感覺~
 

09-26.jpg

 


還有砂地非常的柔軟,基本上我是維持一個走兩步滑一點五步的效率在前進的... 到底要走到民國幾年~~

整個就明白了,為什麼日本漫畫跟日劇裡面,高中生的運動社團都要到沙灘去跑步鍛鍊身體~如果來跑這種有坡度的砂地,我想應該會更補 XD


後來跟我一起爬的有一對日本父子,爸爸中年,兒子小學生。那個爸爸看起來有點辛苦但還是立馬的超越了我(是的他用兩隻腳超越我),我那個時候基本上是站定在砂地裡不想動,整個抓不到爬砂要領,穩住不要滑下去就已經很努力了......結果小學生兒子就默默的用四隻腳超越我了.........

 

09-28.jpg

 

09-29.jpg

 

沒錯wwwwww,接著我就立刻很有慧根的學習當地人的走法(誤)用這種方式度過了最後最陡的那個區域~不得不說四肢著地真的好有安全感喔!下盤好穩喔!什麼風的砂的我都不怕了~爬得又快!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站著... (夠了XD

 


▼ 走到一半的時候還看到了「砂柱」唷!通常是在暴風雨的隔日會出現

 

09-30.jpg

 

09-31.jpg

 

 

▼ 大概是一種砂就已經凝固了風還是要硬要吹他,然後砂質軟又繼續滑動,所以才雕塑成這種奇怪形狀的概念。

 

09-32.jpg

 

09-33.jpg

 

 

嗯好啦~假裝拍拍砂柱拍了很久時間,其實是在逃避繼續爬 XD ,稍微休息一下後,接著總算爬上去啦!看到了蔚藍的日本海 

 

09-34.jpg

 

看起來好像很近,不,他很遠~如果真正要接近海岸線,還要爬像剛剛那樣的高度下去,才能接觸到海水。下去也就罷了,但我要怎麼上來啊 XDDD?因此我們決定站在上面遠觀就好

 


▼ 往後面拍攝,其實中央的綠洲有水耶 XD 爬到他的頭頂上往下看才看得到。遠方比較深色的砂地,應該是前一天暴雨造成的砂柱滿景,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過去囉~

 

09-35.jpg

 

 

往右方拍攝日本海岸,一路綿延還有很長,再過去好像就是夏天的海水浴場範圍了。

不過這個天氣是怎麼回事啦~~整個哭笑不得!一上來沒多久,天就暗下來了~烏雲也變得好多。

 

09-36.jpg

 

好像隨時隨地都要來暴風雨了,因此考量到我異於常人的超慢砂地行走速度,我們速速拍照合影留念之後,就往回走囉~因為還想去美術館走走呢!

 

 

本來以前幾年來說,我們這個時間來是可以看到「拿鐵」景色的 XDDD

也就是說當砂丘開始一點點飄雪的時候,覆蓋在沙地上就會像小糖粒一般,再多一點之後就變奶泡~但載我們來的司機大哥也說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下雪比較晚呢,非常可惜!

 

結果我們回台灣三週之後,就傳出鳥取暴雪災的情況了 @_@ 嗯... 該來的節氣沒有準時報到,果然就會大反撲啊…QQ

 

 

 

雖然冬天可以看到無人的砂地景緻,但是夏秋天來我想一定也有他熱鬧的風味吧!

不只可以滑沙、玩滑翔翼,還可以騎駱駝、搭馬車遊覽喔~一想到就覺得很有趣啊!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景點,非常值得來遊玩,跟常去的風景地完全不同,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我真的覺得大家都一定要來看看,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體會自身的渺小、在廣闊的砂地景色中開闊自己的心靈~!ξ( ✿>◡❛) 

 

但於此同時,也要好好地遵守砂地規則唷~這個十萬年才做出來的藝術品,不要讓他在短短的幾百年被破壞了呢!

 

 

 

 

 

 

 

 

 

 

 

 

 

 

 

 

 

 


最後,不要問我冬季點燈大會呢。我是聖誕節前一天去的,但因為這天之後就狂風暴雨狂風暴雨狂風暴雨唷(要講三次,因為我重頭濕到尾 ),所以點燈也取消了。

就這麼取消了呢!

 

 

▼ 放張粉絲專頁的圖片過過癮好了

 

09-37.jpg

 

對冬季點燈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 鳥取砂丘イリュージョン実行委員会 ( Illusion 實行委員會 ) 粉絲專頁

 


原本應該是會長這樣的!算了,人...人生中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嘛!

 

 

 

 

 

捏捏加映 

 

『總行程分享』2016 冬 大阪+山陰行~七天六夜~總行程分享

[2016鳥取] 鳥取市外國人專用 - 1000円 觀光計程車

[2016鳥取] 砂之美術館第九期 環遊世界南美篇- 探訪永駐繁榮記憶的奇跡新大地


 

================


 

捏捏的其他旅遊文章:http://khushi.pixnet.net/blog/category/3126989

粉絲專頁也歡迎關注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