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啊啊終於來到等了好久的阿凡達特展!!

 

大概兩個月前看到展覽預告之後,就非常期待阿!

所以一開展馬上就衝來看了!

 

這個展覽是由金獎導演:詹姆士卡麥隆 打造的阿凡達:潘朵拉世界特展,而且台灣台北是全球首站喔!

展覽內還原了擬真的潘朵拉世界,種種生物現象、奇幻的、科學的、動物植物,甚至是高智慧納美人的文明與他們的信仰

全部都鉅細彌遺的展出喔!

想當年「阿凡達」在上映的時候就造成了轟動,並且佳評如潮!

喜歡潘朵拉星球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個展覽的啦!

 

 

好的,首先我們先請到導演來為我們介紹一下, 

關於這個展覽的創辦理念還有他想要帶給大家的東西:

 

 

 

 

 

 

 

 

 

正文開始啦!

 

image.jpeg

 

這是入口,平日來都沒人,覺得開心哈哈 !

此展覽是需要購票的唷!線上或是現場直接購買都可以,購票之後會拿到票卷,以及一張帶有barcode的卡

這張卡就是你進入潘朵拉世界的通行證喔!

 

image.jpeg

 

入口的旁邊就有許多登入機器,每個人都要去那邊「開卡」之後才得以進入潘朵拉世界

 

image.jpeg

 

 

會問你一些問題,例如你叫什麼名字啊⋯⋯你的聯絡資訊是什麼

此次入關的目的是什麼啊⋯ 觀光、商用還是親族訪問⋯(開玩笑的) 類似這樣的問題 wwwww

這張卡片在潘朵拉世界也是用處多多~他可以幫你記錄你在這場展覽內體驗的結果,而且展覽結束之後還可以去雲端觀看這些紀錄 

滿有趣的呢!所以大家登入一下吧!

接著總算可以進入啦!

 

原本還以為是一個自由奔跑進去瘋狂玩樂(?)的展覽

殊不知,居然還有情境代入的橋段

 

image.jpeg

 

充滿朝氣的解說員會詳細的介紹這次的展覽,此次的展覽物品都是遠從距離我們地球 4.37 光年的潘朵拉星球運送過來的喔!

好珍貴啊!

接著講太長我已經忘記了,但她有教我們五句納美語,大家還複述了一遍,結果還是一句都記不住 

⋯⋯好吧,算了,我還是直接看展吧!

 

image.jpeg

 

接著會有一段行前介紹影片

捏捏覺得這個展覽的開頭相當不錯,包括入場的時候還做了煙霧投影的效果

製造奇幻與神秘的旅程開端!  這邊讓我想起了之前在池袋 sunshine city 看過的開頭導覽效果,

覺得規劃的極讚   無法用文字形容,一定要親身體驗!

 

 

然後我們就進入展區啦!

有各種潘朵拉星球的動植物,根據不同生物特點,以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等多元方式來呈現。

 

例如以下這傢伙,號稱「潘朵拉星球最臭的植物」

 

image.jpeg

 

真的沒有在開玩笑,這股惡臭真的是讓人難以自己!!我大概只聞了 0.5 秒就彈開了!

超級臭啊啊啊!大家一定要來聞聞看!!(什麼心態)

 

 

最好玩的是這個「螺旋草」,他是一種非常纖細的生物

擁有複雜的神經肌肉系統,一被觸碰就會全部收縮起來~

 

image.jpeg

 

雖然是一個很簡單的設施,但不知道為什麼玩的特別爽!

大概就是看到一群含羞草在眼前的時候,大家都會去做的那件事情吧!XDD

 

 

還有其他奇幻的豐富生物,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image.jpeg

image.jpeg

 

 

 

 

當然還有潘朵拉星球上的高智慧類人物種:納美人囉!

 

image.jpeg

(話說這張照片拍的好像跟他們很熟一樣)

 

展覽內詳細介紹了納美人的文化,例如他們的武器工具展出,

還有他們的音樂,甚至還可以實際聽到他們樂器的聲音,並且來一段現場演出

(我超喜歡那個號角的聲音!)

 

image.jpeg

比我還高大的弓箭!

 

 

這個是電影裡面的大場景,哈里路亞山脈的磁力原理解說,

操作那個圓盤,他會告訴你為甚麼哈里路亞山脈可以浮在天空不會掉下去 

 

image.jpeg

 

因為山脈內都蘊藏著豐富的磁力特性元素:Unobtainium

雖然只是石頭但是真美麗啊!

 

image.jpeg

 

 

 

 

再來最酷的模型展式,應該就是他們的動物猛獸展區了!以下隨便介紹幾個我喜歡的~

 

這是蟒狼(VIPERWOLF)

 

image.jpeg

 

就是在電影裡全身黑黑亮亮,衝來衝去,擁有高智慧,很兇的那個傢伙

其實細節我都忘了,只記得旁邊的牌子寫著:如果獵物太大,viperwolf 能讓下顎脫臼,從而把嘴張得更大。

這句話實在太有畫面了 XDDD 果然是個厲害角色。

 

再來當然就是,最最帥氣的靈鳥(好想要一隻啊!

是納美人的飛行坐騎,讓她們能夠在空中狩獵。這個模型做的超級帥氣的!

 

image.jpeg

 

覺得不放一張近照對不起社會大眾。

 

image.jpeg

 

是不是!!有沒有帥!!真的是誠意十足啊! 

 

 

喔還有電影裡面,最後一戰,當不同部落的納美人通通團結在一起的時候,

那一群騎著「重鎧馬」,氣勢磅礡,令人印象深刻的馬族

也是做得栩栩如生啊!

 

image.jpeg

 

好了我對潘朵拉星球的生物記憶差不多就到這裡了~XDDD

其他的部分有興趣的人再去看看吧!

 

 

再來回到一開始說的那張ID卡片,在展區內,有大概5~6台互動操作的小機器,

只要插入ID卡,機器就會辨別你的身分,並且提供一些單純的小遊戲。

例如以下這個:

 

image.jpeg

 

測測看捏捏是甚麼生物呢?

經過一番選擇困難症的考慮過程,中間還因為考慮過久而被踢出來一次~

終於得出結論了。

 

image.jpeg

 

好,我是ㄧ隻蟒狼(Viperwolf)

看起來好像不錯,簡單來說就是ㄧ個策略性的肉食主義者~(省略很多XD)

 

總之這些小互動也給這個展覽增添一些趣味性,讓人會心一笑 

我覺得滿好的!而且回去之後可以在雲端上面檢視,

就好像真的帶了甚麼小禮物回家呢!

 

image.jpeg

 奇幻瑰麗的造景!好美!

 

 

 

再來提到實體互動的部分就稍稍可惜一點,都是較單純的一些應用,

例如Kinect人體辨識,體驗靈鳥的飛行。

但只能飛一下下啦!而且不會掉下來。

(如果不飛就會掉下來摔死,我可能會更加努力一點展翅飛翔 XDDD)

 

image.jpeg

 

我在猜可能是所有的預算跟創意成本都花在場內的流程造景還有整體氣氛的營造上了吧 wwww

只是如果實體互動上有能夠更具符合潘朵拉創意的應用,應該會更加有趣的說~

 

 

 

最後最後,講到納美人,當然不能忘記他們最重要的「靈魂之樹」(Tree of Souls)

他存放了祖先的記憶,並且可以與所有生物進行神經系統的交流~

這個造景超美的。無論甚麼角度都很好拍。

 

image.jpeg

 

我都覺得我彷彿看到神經系統了!(咦)

氣氛做的也很搭配,真是一大亮點,現場看到整個超嗨,嚷嚷著要我的攝影師快點拍多一點讓我選~哈哈哈哈

超級壯觀噢!

 

 

 

然後就看完啦!

出口有當年電影裡另外一個也進入納美人身體的學者來跟我分享感言了!(好講究!哈哈哈)

 

image.jpeg

 

 

其實這個展覽票價比較高,但實際走完一圈之後我覺得是值得的,

首先他是一個重品質的展覽,使用開場影片導覽的方式來不著痕跡的控管場內人數

也可以讓觀眾帶入情緒,當大門打開的時候眼前就是綺麗的潘朵拉世界。

而不是ㄧ坨又一坨的人。光這一點我就覺得十分用心了!

 

再來展場內的造景以及不同區域的燈光營造,都很有氣氛!

所有的生物模型與道具都看得出來極其用心製作。

完全就是視覺饗宴!!

 

但這個展覽算比較偏向知識與內容取向,如果你只有拍拍照就準備走了,那你一定會覺得空虛。

稍微細細的用心看,會覺得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個星球存在一樣,

並且有著這個族群與他們特有的文化內容喔!

 

捏捏我走到一半就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九族文化村之類的地方 XD

可以把他當成一個~身歷其境、實體造景的「潘朵拉星球博物館」

試著去了解,保持這部分的好奇心,就會發現是個令人滿足的體驗喔!

 

 

 

展期滿長的!有三個月!有興趣的人請將他排入行程吧!! 

 

展覽資訊:

日期:2016/12/7~2017/3/14
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1:30;週五、六 11:00-22:00(半小時前停止售票入場)
地點:新光三越台北信義A11 6F信義劇場(台北市松壽路11號6F)
主辦:野獸國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揆眾展覽事業

 

 

購票資訊:http://wetestcheck.kje-event.com.tw/AVATAR/ticket.php

活動官網:http://avatardiscoverpandora.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vatardiscoverpandoraTW/

 

 

 

 

 

 

 

如果喜歡就來按個讚接收最新消息嘛...... (^ω^)

捏捏這個人 Nene

 

 

 

 

 

, , ,
創作者介紹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