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是一封挑戰書,各位自認為優秀的偵探們啊~快點來解開最後的謎團吧!

 

本次體驗的是難得一見的「偵探解謎」類型的密室喔!

「愛德華偵探社序章 - Dual」

 

來個開門見山法吧,這個密室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錯啊啊啊!₍₍ ◝('ω'◝) ⁾⁾ ₍₍ (◟'ω')◟ ⁾⁾

好久沒有玩到如此之優質的偵探解謎密室~讓我們這一團都非常興奮又開心!

結束之後大家也只有滿滿的稱讚唷!以下就聽捏捏好好的為他介紹吧!

 

本密室是由新創工作室「FK工作室」Friendly & Kind 所創辦的第一號密室!

約於2015年底正式開張.

★★★對本格推理的熱誠★★★

─「推理出真相的樂趣,這是我們想要帶給玩家的,最重要的體驗。」
源於對推理無可救藥的熱情,在密室創立之初,我們便決定以推理及偵探主題作為設計藍圖。
「密室」本身即是本格推理常見的要素,蒐尋線索、解開謎題則是「密室實境遊戲」的基本與核心。
我們希望能做到將推理與解謎合而為一,更希望讓玩家體驗到雙重的樂趣,
隨著案件、線索的陸續揭示,玩家們將逐步剔除原本看似眾多的可能性,最終導向那唯一的解答。

 

 

logo.jpg

 

覺得這一串文字理念寫得非常好,在玩完後的現在看起來更是格外有感觸

他們的理念與呈現出來的作品是完全一致的呢!

 

poster.jpg

 

愛德華偵探社是位在一個隱晦的民家內,外觀看起來像是這個樣子的XD

 

fk-01.JPG


旁邊會看到工作室的專屬電鈴,按下去們就會打開囉!

 

fk-02.JPG

 

遊戲場地是在地下一樓,平常是不開放的喔,但若是有偵探要來挑戰,才會將鐵捲門拉開

 

fk-03.JPG

 

話說這個 moment 感覺好神秘呀~XD

 

然後牆壁上掛著一定會有的排行榜

看到之後每個人心情有點沈重 

因為無論是完美結局或是一般結局

大家都很實在的玩了90幾分鐘啊 XDDDD”

 

fk-04.jpg.JPG

 

一個不是很難所以出不來,不然就是很好玩所以不想出來的概念(?)

 

然後接下來的遊戲資訊區,我發現我完全不用打任何字耶!

FK真是太優秀了,他們做了海報!

 

poster2.jpg

 

 

粉絲專頁與官網: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riendlyKindWorkshop

 

本次挑戰人員:(9人)

01.jpg


話說我們又有新朋友加入囉~

02.jpg

 

 

遊戲的一開始我們會先各自收到一封邀請函,每個人的內容都不同唷!

但是同樣的都是來自於「愛德華偵探社」內的「傑克先生」

請我們來接受某個案件的挑戰~

 

各位偵探們,這個時候,故事就已經開始了唷!

千萬不要以為,還沒有進入密室內所以還一派輕鬆~

 

本次密室中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在於細心規劃的NPC系統

此時此刻案件就已經再進行了~

接下來出現的人事物,他們的對話,他提出的建議

也都是案件的一環,大家要進入狀況了唷!

 

 

「劇情方面」

★★★用密室,說一個故事★★★

─「人與人的情感,就是一個最難解的迷宮」
即使是看似聰慧的愛德華偵探社的名偵探們,
終究也是脫離不了情感束縛的凡人...
在玩家調查的同時,卻也不免身陷在謎團,甚至是陰謀當中。
越是深入其間,越能了解人物間的情感糾葛,
而這恩怨交纏的情感關係,又將為案件帶來怎樣的結局呢?

 

作為一個偵探解謎遊戲,劇情需要合理且嚴謹

這點FK做的超棒,完全就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就像是在看一部很精彩的推理小說一樣,而這次大家都是其中的一角

無論是NPC的參與度,他們演的戲、彼此之間的對話

環境中的所有擺飾,甚至是一幅畫、一個小道具.都在這篇小說中佔有一席之地!

 

而且,他還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呢!^_^

雖然有其龐大的故事結構與人物

但是卻能在這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之內交代的清清楚楚,不會讓人感覺混亂

 

如果只是單純的解謎與破案.對捏捏來說,或許顯得有點太硬.

但「愛德華偵探社序章」不只是這樣而已唷!他存在有柔軟的部分,也就是人與人的情感

而且是不著痕跡地出現在故事進行中,他會以一個循序漸進的方式來進入我們的內心.

到後來,甚至對裡面的某些角色會產生了同化感,去認可他的動機或是行為......

 

寫到這裡我基本上都開始頭皮發麻了~XD

總之真的很棒~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就算拍了影集我也不覺得奇怪啊啊啊啊啊!!

我非常佩服FK在這劇本上所下的功夫,以及無懈可擊的每個環節

 

只能說太深得我心了!!!  

 

03.jpg

 

「謎題方面」

★★★第一人稱涉入迷霧★★★

─「世界上沒有不可思議的事,只發生可能發生的事」
玩家為什麼來到這裡?為什麼被關住?為什麼要逃出去?
沒有含糊不清、沒有解釋不能,
每一個問題,我們都有一個需要推敲,也絕對合理的交代。
隨著故事開展,玩家們也將逐漸察覺自己的腳色與登場人物的牽絆。
而這也許正是能否逃出的關鍵……。

謎題非常的具有水準!

而且幾乎沒有什麼,「觀察式解題」、「暴力式解題」這種類型

大部分都是完整的「邏輯型」謎題 喔!!

 

雖然當天時間太早,大家都是一個還未醒的狀態 XD!

但還是全盤肯定FK的邏輯型謎題內容非常有趣!!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種類型謎題~因為那會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雖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哈哈哈哈

 

04.jpg

 

我要發誓~絕對不是暴力解喔!因為那是四碼鎖,而當時我們也只解出了其中一碼而已~

完全就只是一個 1 / 729 這樣的運氣~ OUO…...

之後我們當然是,默默的把他扣回去,繼續去解剩下的三碼......XD 

 

遊戲的過程中,前面八成時間都是在解謎,一邊獲取少少量的劇情資訊

到最後某個空間內出現了大轉折,有爆炸性的劇情元素出現~

這時候才開始推敲道具、謎題與劇情的關聯性~

 

我覺得這個節奏設計得很好~關於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讓人清清楚楚的遵行著.

 

喔對了,他還有一個超級無敵的魔王題!就是最後一題!

雖然我們沒有解出來,所以導致沒有獲得完美結局..... 

但之後聽講解的時候,又再一次的頭皮發麻了啊~覺得這邏輯也太強了吧

 

05.jpg

 

真的是「沒有含糊不清、沒有解釋不能」啊!!! 

 

 

「場景方面」

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氣氛十足!

雖然只是一個宅邸的場景~

但是FK工作室做了很多小巧思在裡面!使得這個平凡的場景變得很有魅力~

 

完全沒料到,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小宅邸,居然有好幾間房間

有密室裡的密室、有暗道、有亮道(?)、需要爬坡、需要從高處跳下 

 

簡直莫名啊~到底怎麼規劃的 XD

需要分散解謎的地方就很大,足夠讓大家小團體散開.

但需要大家一起合力解謎的地方就很小,一群人可以聚在一起想答案

(講起來好像有點溫暖?)

 

甚至還有空間可以一起鋪開線索,坐下來好好推敲劇情~

而且在幾處佈置上還契合了他的序章副標題「Dual」,真是各種巧妙!

總之場景方面我們也給了高度評價唷!

 


====================================

 

整體來說,我沒有發現什麼缺點可以說的耶,覺得是一間優質的好密室!

硬要說的話大概只有這個 XDDD 哈哈哈

 

06.jpg


遊戲中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NPC系統,有別於以往的「小天使」設計.

NPC系統為遊戲帶來了另一層互動性~

 

這位身份不明,卻自稱為苗栗小五郎的傢伙,會一路跟著玩家進行解謎~ 

就像在玩遊戲一般,必須達成某些事件,他才會改變自己的說詞.

 

而且,小天使只會說實話,但是NPC可不是喔!這個角色是確實的生活在這個故事中

因此根據他不同的立場或請緒他可能也是會說「謊話」的喔!

如何去發現呢~就只能仰賴各位偵探的判斷了!

 

劇情已經是本作的巨大賣點了,再加上這個NPC,又讓玩家再深入劇情了一個檔次

總之這款密室我們一整團都大推薦!!~

 

07.jpg

 

我們團內看過最多偵探小說與影集的人都這麼評價了

可見其可信度之高啊~

 

 

雖然當天大家都睡眠不足,我還處於一個要衝回家收行李趕飛機的狀態......

但是!這間密室帶給我們的遊玩體驗真的很不錯!

 

就算我們敗在最後一個魔王題,並沒有獲得完美委託的成就 XD......

但還是覺得很滿足,並且哲服於他們的謎題邏輯啊啊啊~

 

 

「愛德華偵探社序章」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感謝FK工作室的用心製作,讓我們玩到這麼好的作品。 ^_^ 
 

 

 

以下來個小評分時間:

 

場景布置:  ★★★★★

故事設計:  ★★★★★

謎題設計:  ★★★★★

工作人員:  ★★★★★

推薦指數:  ★★★★★

 

 

★★★未完待續…★★★

遊戲名稱既為序章,也表示故事的帷幕才正要揭開…,
我們的故事預計以三部曲的方式呈現,接下來會推出「續章」以及「終章」!
在序章中登場的人物,也可能以某種形式和玩家們再續前緣?
故事最後將如何落幕,端看玩家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啊啊,希望「續章」以及「終章」能夠快點出呢~迫不及待想看故事了!

 

 

====================================

 

哈哈看到這邊有沒有很想要來體驗這款厲害的偵探密室遊戲呢~?

這次體驗,FK工作室有提供「免費遊玩卷」給捏捏唷!

因此決定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噹噹就是這個!!

 

ticket.jpg

 

抽獎的方式就公布在粉絲專頁上面喔!

那因為活動只到2016/09/15,所以有興趣的人們快點上去參加吧~!

真的很好玩啊!真心不騙!

 

 

如果喜歡就來按個讚接收最新消息嘛...... ヽ(✿゚▽゚)ノ

捏捏這個人 Nene

 

, ,
創作者介紹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沐恩
  • 好久沒看到推理的!
  • 哈哈強烈強烈推薦!!XDD 推理的好遊戲真的不多啊啊!
    因為要融合謎題與劇情~~很費腦的!

    Nene 於 2016/09/29 12: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