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jpg

新創工作室的第一款遊戲喔!能感受得到他們的用心!^^ 

 

[2016/2/14 更新] -- 以下為創世紀 V1.0 版本的心得內容,據說他們已將遊戲升級為2.0版本,大家可以去玩玩看囉!^_^

 

雖說這次會來玩這款遊戲完全都是因為

「他剛好在要去的地方的附近」這個原因... XDDD

不過實際玩過之後,其實覺得還滿不錯的喔!

在許多地方都可圈可點,當然可能因為是第一款的關係,某幾處不臻完善.

但還是能夠感受到此間工作室的用心製作! (大推用心)

以下開始介紹啦~!

 

工作室logo.jpg

簡單的黑白相間非常吸睛

那四個字的設計真的很可愛啊,我好喜歡~

 

這是他們工作室的Slogan:

「生活就像間大密室

每個階段都需要經歷一連串的故事

讓邏思起子與你一起轉開門上的小螺絲

開啟門後的精彩 Expand Your Life」

 

看完之後我只想說...

先生你這是拆門啊... XD 為什麼不轉門把?

 

 

好啦對不起,我們回到正題.

遊戲資訊如下:

 

故事大綱:

有冒險才有希望 ---- [古羅馬] 塔西佗
 
「X星球」遭遇毀滅性的災難
必須從世紀聖殿中取得基因石「RED SUN」
它將指引我們找到全新的星球延續「X星球」的文明!
但...聖殿由三個古文明守護
你...是否願意冒險進入聖殿,拯救「X星球」
 
*精緻場景.還原文明遺跡*
*古老謎語.體驗前人智慧*
*致命陷阱.挑戰求生意志*
*創造世紀.揭秘星球起源* 

 

遊戲資訊:

 

遊戲時間:70分鐘+8分鐘(不含前後解說時間)

 

(神秘的+8分鐘,我後面會解說XD)

 

遊戲人數:8~10人

 

遊戲位置: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6巷12弄10號

(捷運南京三民站)

 

遊戲類型: 密室逃脫

 

粉絲專頁與官網:

粉絲專頁:邏思起子工作室

 

 


本次挑戰人員:(7人)

 挑戰圖.jpg  

這次有新面孔加入囉!!

超感動啊~特地從高雄上來台北參加實境密室一日遊!

並成功推坑入我們的實境團...(咦?)

 

元圖.jpg

 

P.S. 這是雕  

 

海報.jpg

 

遊戲地址還算好找,不管是公車還是捷運都可以抵達!

以下是他們的大門.

門一.JPG  

本場地是與4FunBase工作室合租的喔!

邏絲起子在一樓,4FunBase在地下室的這種概念.

 

個人覺得他的接待室做得很有Fu,雖然很簡單

但是乾乾淨淨的,重點是冷氣好涼啊~~~(大心)最近天氣真的會熱死人!!

 

接一.JPG      接二.JPG  

 

旁邊的石子玄關,就是等等要進去的入口喔!

門二.JPG

 

好漂亮的門跟石子地啊!!開始在這邊排隊等入場的時候

看到這個門面就對裡面的內裝充滿期待啊!!

 

 

以下就先來總括的講一下我對這款遊戲的看法吧~

果然首先最值得讚賞的就是,他的內裝真的非常好啊!!

場景完成度超高,不僅僅是擺設物品有還原了文明遺跡,

就連遊戲場地的牆壁或是門,每一處都很用心的佈置了.

 

這點真的是要好好稱讚誒!尤其是埃及古文明,真的是有讓我驚豔到~

沒有用到很華麗的物品來做佈置,但就是有抓到個古文明的「點」!

 

謎題的方面......其實老梗滿多的XDD (笑)

但是包含有文組與理組的題目,算是相當多元

雖然很多老梗,但創世紀在這部分用了不同的元素去重新包裝,

讓這些謎題都能夠融合於劇情跟場景!

使得我們在解謎的時候還是覺得非常有趣喔!

 

守護聖殿的三大古文明:

1.埃及古文明

場景佈置超奇幻,謎題的包裝非常有趣!

這三個古文明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這一間了~

而且場景中還有一整盆的舒壓小物,超棒的~

 

球池.JPG

嗯...很接近了

大概再縮小成1/10倍差不多...XDDDD 

 

2.中國古文明

這間我比較不喜歡的是,他太暗了.嗚嗚O_O(雖然關主有發超級強力手電筒...)

但他在場景的設計與佈置上還是非常巧妙,如:中間的牆壁,這點製作者非常用心

但通過這個古文明之後我簡直就是累死了.

圖二.jpg

 

但還是有些許收穫(?)

就是我深深地發現我太久沒有看文字了...Orz|||

基本上在這一關看到文字就自動跳過啊啊啊~偏偏中國古文明就是書簡上有一堆字啊!

請大家一定要靜下心來去看~(博大精深的文化啊!)

 

3.瑪雅古文明

在場景的佈置上還是很不錯的,謎題的小道具也做得很切和主題與精緻.

但可惜的地方在於謎題的提示有些過於牽強了~

讓人不太好聯想,會跑到其他的邏輯去也說得通,所以這一關我們卡超久...

 

 

緊接著,還記得上面的遊戲資訊有說到+8分鐘是什麼嗎?

答案就在故事背景中喔~其中有提到守護聖殿的三個古文明,

想當然最後這八分鐘就是用在這聖殿中囉~!!

 

聖殿的謎題不難,但要反應很快地去解~加上大大的數字一直不停倒數

真的會讓人心崩潰,煩躁十足啊!!XDD

 

最後我們完全是壓線過關...超級驚險...

 

圖三.jpg

 

 

結束後,

經過關主詳盡的解說,我對「創世紀」最有興趣的其實是在於他劇情的部分~

也深深的覺得他們的文案寫得太少了啦~XDD

光看那些文字根本就無感啊!

 

可是實際玩到最後才會知道何謂:找到全新的星球延續文明、三大古文明的守護

還有最後在聖殿需要具備的一點點歷史知識

就整個把這個劇情給圓滿起來了啊~

後勁還滿強的說,這個故事劇情真是厲害厲害!

 

 

在一開始還不知道要幹嘛,只知道一個前進的目標

遊戲的過程中也懵懵懂懂,只專注在解謎上~

但到了結局,才明白自己到底在幹嘛,也達成了前後呼應的效果

真的有身為「X星球」探險者身份的感覺耶~ 

 

 

總之這次玩創世紀整體來說覺得還不錯囉~

除了在馬雅文明中因為某兩題的提示很詭異導致非常煩躁以外... XD

 

 

而且我們這團真的很吵,一直打斷關主,真是抱歉啊......哈哈

真的是辛苦你了!!

 

圖四.jpg

 

不過這也正說了道具真的做得很好??>///<

 

 

以下附上我們的完美壓線通過照喔~(自己取的)

11224160_836884886389485_2688601449384498877_n.jpg

 

By the way,這就是埃及古文明的1/2場地啦~

但是謎題都被我們擋住了,你們是看不到滴~ 呵呵呵呵

 

 

 

 

 

  

以下是我心目中對這款遊戲的評分:

場景布置: ★★★★★

故事設計: ★★★★★

謎題設計: ★★★☆☆

工作人員: ★★★★☆

推薦指數: ★★★★☆

 

 

 

 

 

還是要說他的場景佈置跟道具真的很棒啊啊啊啊!超級身歷其境!  

 

 

 

================

 

捏捏的其他實境遊戲與密室文章:http://khushi.pixnet.net/blog/category/2591643

粉絲專頁也歡迎關注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eter
  • nene您好
    有幸看到我們工作室的blog文章
    感謝您的評價
    不知道能否放到粉絲團做宣傳呢?
  • peter你好~
    可以歐! 歡迎你放!! ^^

    Nene 於 2015/09/19 19: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