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jpg

真是一款長知識的實境遊戲啊啊啊!玩完後覺得超級充實!!

 

本次受邀體驗一直玩^3工作室的第一款實境遊戲「盜走林布蘭」

玩得是體力盡失、腦力盡失啊哈哈哈...

對了還有不知道為什麼聲嘶力竭的(?)

 

究竟是什麼樣的遊戲讓我們可以玩成這樣,以下就讓我來好好介紹吧!!~~

 

 

圖二.jpg

 

一開始要先來講講,這款遊戲存在著與其他遊戲「本質」上就不同的地方!

他完整的將遊戲中的「提示」、「謎題」、「劇情」、「流程」這四大部份都給徹底系統化了!

玩家隊伍中,遊戲開始前就會配給一台iPad,並且搭配一直玩工作室自己開發的APP來進行遊戲~

 

此APP與iBeacon技術結合,他會記錄你現在走到什麼地方了~

 

你什麼時候需要提示了,iPad知道,他會主動通知你;

你什麼時候卡關了,iPad也知道,也會主動通知你~

甚至是你找到什麼東西或新的線索了,這些iPad也都知道喔! oh my god!

因為此APP內也包含有Barcode & QRCode掃描功能、圖像辨識功能~

 

雖說主要題材是名畫與藝術,但與這些高科技的結合的極為巧妙~

一點都不會讓人感覺到不搭,反而讓人覺得非常新鮮喔!!

 

 

圖logo.jpg  

照例先來個Logo~~非常有特色的使用專門封信封的蠟印作為整體形象

真的超好看的~ XD

   

 

本遊戲資訊如下

 

故事大綱:

每幅畫作的背後都隱藏了一個秘密。
你看見了嗎?

林布蘭的經典名畫「戴耳環的年輕女子」於1990年於波士頓的博物館遭竊。
經國際刑警長期佈線追蹤,終於在近日鎖定可疑竊賊。

一批身經訓練的「夢境調查員」,潛入竊畫大盜的夢中。
運用夢境科技,還原挖掘深層不肯吐實的竊盜過程。
被盜走的林布蘭真跡,究竟在哪裡?

夢是現實的投射,經過潛意識的拆解轉譯變造偽裝
夢境中的事物便有如加上一道道隱晦的鎖
唯有限時解開潛意識的設下的難題,方能脫出。

【古典名畫主題】X【科幻解謎機關】X【角色合作模式】

1642年,林布蘭覆蓋在油畫顏料下的秘密
1990年,竊畫大盜驚人的瞞天過海
2015年,大盜隱埋在夢境深處的私語

體驗全新平板闖關模式及虛實整合解謎法
體驗單一空間內多重時空線索的爆炸劇情
體驗五種職業技能分進合擊集體合作的樂趣

圖酷卡.jpg

 

遊戲資訊:

遊戲時間:120分鐘(含前後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5~10人

遊戲位置: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03號7樓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遊戲類型:密室逃脫

 

粉絲專頁與官網:

官網:一直玩^3工作室

粉絲專頁:一直玩工作室:盜走林布蘭

 (話說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這個粉絲專頁分佈在「博物館」?XDDDDDD)

 

 

本次挑戰人員:(八人~)

說真的,好像有一陣子沒有湊齊到這麼多人一起玩了~~感動

 

本次挑戰圖.jpg

 

不得不說一開始走好久啊...嗚嗚

因為他好像是離行天宮站比較近,無奈我家在棕線上接近尾端,要轉到橘線好辛苦啊......

所以只好努力地從松江南京走過去了

幸好當天雨不大......OUO//

 

圖三.JPG  

 

噹噹~!到囉!

一直玩工作室也是隱藏在民間呢!!

不過外面有深紅色,大大的招牌,因此就不用害怕的按下電鈴吧!

 

PS. 話說工作人員的耳朵也太好了吧!

我只不過是站在門前拿照相機準備拍照,他就馬上打開門要我們進去了...

奇怪我明明很小聲啊~XDD

 

圖四.JPG

 

這是接待室,等下說明遊戲以及玩完後的講解都會在這唷!

 

一開始,關主大人會向我們說明此次的任務,並且會以投影片進行輔佐

這邊有投影片真的超重要啊啊!!QQ

因為故事背景設定的林布蘭偷盜事件是真有其事喔!!

許多的地名以及年代,畫作的名字都是真的啊!包括小偷的心理背景也有所考究!

如果沒有投影片輔助的話,一定會聽不懂 XD

 

接著我們國際刑警就要潛入嫌疑犯的夢中做調查!

「必須要查出事件的真相」

 

嗯.........憑捏捏我多年(?)來的逃脫經驗,通常這樣的破關條件就是不止一個啊!

一定不只是逃出來這麼簡單的事情!

 

關主先拿出了一盒球球讓我們抽籤,一共有五種職業供我們選擇喔!

分別是「數學家」、「測謊專家」、「蘋果愛好者」、「偵查員」、「建築師」

...咦?五種?

那另外三人怎麼辦呢?

 

圖五.jpg

 

超隨便的啊是怎樣啦XDDD!wwww

 

 

然後不巧捏捏我,被分配到了最重要的職業「蘋果愛好者」

顧名思義,就是負責拿著iPad的角色啦!!

擔任了必須掌控全場的角色~舉凡所有的線索提示求救分數時間掃描通通我一手包啦~

這職業分的也真是太剛好了,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晃來晃去(?)的職業了啦~

 

圖六.jpg

 

 

接著遊戲開始就各處來隨意地介紹囉~以下.

 

「背景劇情」的部分

我真的很喜歡!!「盜走林布蘭」的故事背景設定耶!!

可能正因為他是真實的事件吧!

我超級認真的去看他每一幅畫作的介紹啊!還有相關知識~

甚至是牆上貼的東西~

所以在玩的過程中真的增加不少知識(雖然事後都忘了XDD)

且因為要解謎的關係,所以某幾幅畫作根本就是已經牢牢記在心理了啊!

 

想不到玩實境遊戲還可以得到相關知識,當場玩完之後

內心真的滿充實的~

 

這點我超級讚賞! GOOD!!

 

 

「謎題設計」的部分

這裏的謎題......老實說真的不會很難!

真正邏輯解謎處並不多,可能正因為如此~

所以一開始我們並沒有抓到這裡解謎的Tempo...

非常的慌亂又錯愕.

 

而且翻找的技能在這一關真的很重要!大家請不要客氣的上下左右盡情翻找啊啊!>口<

有時候並不是沒有給到線索或是道具,而都是單純的我們沒有找到而已...

這種情況在整場遊玩中至少就發生了兩三次...Orz...

 

我們這一團真的很需要翻找高手來緊急上課一下...(?)每次一提到要翻找整團就奧子

 

然後提點一下,各個職業的道具一定要好好看清楚啦!

還沒進去前就發了~但進去之後因為大家太進入狀況,導致完全忘記了拿在手上啊!

想到這邊就要來介紹我們的新隊員啦~(雖然他第一場不是這款,不過我先畫這款XD)

 

圖七.jpg

幸好他發現了自己手中的道具有多重要

我們才得以解開某題~相信他下一次一定會認真的看自己的職業道具了......哈哈哈

 

 

再來是解謎的過程中,個人覺得林布蘭非常多元化的理由

1.有需要紙筆的地方

2.有需要動手的地方

3.有單純只是靠物理現象發現密碼的地方

4.有些用高科技、直接用感應的

5.有些用掃描的

6.有些只是用看的

 

因為若都是同樣類型的謎題,解久了會膩,而且到最後可能都被秒解...

(現在玩家的等級都增長得很快XD)

這樣的謎題設計,當下其實覺得沒有什麼...

但事後想想...「啊!我剛才玩了好多不同類型的謎題啊!太豐富了吧!」

就是有這種感覺~真是有餘韻的一款遊戲~~ > D <**

 

然後隊員間的溝通真的無敵重要啊哈哈...

因為這間密室,他相關的線索並不一定會放在寶箱周圍,必須靠著大家強大的搜索能力

以及觀察力.這也很重要!

 

加上謎題量又多又豐富,所以就發生了以下這種狀況......

 

圖八.jpg

 

 

大家根本都昏頭轉向了啊~~到底解到哪也不知道了哈哈哈哈...

我想站在一旁的關主那時候內心一定是非常阿雜的吧......

那種想說又不能說的心情,而且還重複了三次之多......

 

 

「高科技」的部分

首先一定要講的就是,我覺得把資訊集合在同一個人身上這種做法真的很棒!!!!

iPad上同時也包含了剩餘時間的計算,或是額外加上的時間

我常常覺得在密室裡有一個數位鐘懸掛在牆上感覺有點出戲啊哈哈~也不是很好

(不過看不到時間也有可能造成大家散漫啦!)

所以屬於「蘋果愛好者」這個職業的人,一定要好好地肩負起定期為大家報時的任務啊啊!!

 

對了忘記講了~關於額外加時間的這部分.

必須在場內找到Barcode 15個

經過掃描過後每個可以得到一分鐘的時間~

同時找到的數量也代表了你可以向總部尋求提示的次數喔!

 

但是我們之中沒有人是搜索狂...所以也只找到了10個符號而已...XD

然後我們又非常的不想使用「提示」這種東西

之前去其他家工作室,甚至都把提示拿來扣掉逃脫時間...噗!

 

因為有這樣的執念,所以最後我們只使用了一個提示而已

(咦?其他的怎麼沒有來扣逃脫時間?)

 

圖九.jpg

 

是.的.!!!

其實我隱藏了總部「不斷」發出要我們使用提示的資訊啦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至少有個三四次吧~~都被我無視掉了啦...羞

 

因為我相信我的隊友們你們都可以的!!(握拳)

 

 

 

然後也要提到是有一點的小Bug啦!

因為高科技這種東西,不可確定的因素實在太多了.

因為我本身也是在做這行的,所以超級能體會......Orz

可惜的地方就在於這些Bug,讓我們有些地方跳關了

不過跳關歸跳關,但是大家還是堅持在原來的房間內要破除所有的謎題,否則不往前啊!!

 

你們真的太優秀了  ~~我愛你們~~啾   

 

 

再來就是,我們成功逃脫啦~~!

圖照片.JPG

(這次的照片會不會太棒了一點??我只需要打三個馬賽克啊我的天~ XDD

以後請大家都自帶面具......

 

一共用了 76 分鐘囉~

由於從頭到尾都拿著那台iPad,所以各位玩家的一舉一動都被中央資料庫給記錄下來啦...

包括你在什麼時間點通關到哪裡~

一直玩工作室同樣的也保留了這些數據喔!

並且即時的算出你在所有玩家內,排行在哪以及PR值是多少

 

一切的一切~都在他們的官網內的「英雄榜」裡面唷!!

圖英雄榜.jpg

 

遊戲結束後,現場工作人員會與你約定一組密碼,只有你們跟關主會知道~

輸入密碼之後,還可以看到更完整的側拍照片以及你這次的一舉一動喔~呵呵!!

 

這個點子真的是太有趣了啊!簡直把系統化用得淋漓盡致...

而且第一次看到實境遊戲還有做「售後服務」的啊是怎樣!!XDD 

 

以下是我們的紀錄喲喲~~

圖記錄.jpg

 

所謂的總排名,指的是本月的啦~所以會一直變動低!

 

圖記錄2.jpg

 

記錄你一舉一動的玩意兒~還列表說明了~

真的太有趣!!莫名的會激起人家破除所有事件的慾望啊!

 

 

 

總地來說,這是一款非常成功的新類型遊戲唷!

高科技、系統化與實境遊戲的結合上,一直玩工作室算是規劃得相當完整了

一定要小建議的話......

1.個人是覺得,可以再加上一些令人:「哇~~!!」

這種刺激性視覺的東西,鐵定更能為他們的系統錦上添花~

畢竟人類都是視覺動物的咩~XD

2.關主有些地方沒有講到~~回去看了完整劇情簡介才讓內心更加充實...哈哈

原來有許多處,一直玩工作室都是有設定背景跟原因的!(如嫌疑犯的背景)

當下如果都有講到的話,感受性應該會更好喔!!

 

 

Anyway~~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構想以及執行的方向,

會讓人非常期待他的下一款遊戲會怎麼發展唷~~ ^_^***

全新題材又全新遊玩類型的實境遊戲,一定要玩玩看的啊!!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囉~~!

 

 

以下稍稍對這款遊戲來評分:

場景布置: ★★★☆☆

故事設計: ★★★★★

謎題設計: ★★★★☆

工作人員: ★★★★☆

推薦指數: ★★★★☆

 

 

 

 

只覺得~他們創意概念超好,滿滿的佩服啊!(然後我可以加入一起開發嗎?XDD)

 

================

 

捏捏的其他實境遊戲與密室文章:http://khushi.pixnet.net/blog/category/2591643

粉絲專頁也歡迎關注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Ne Ne ♧ 捏捏這個人

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sien-jou Yang
  • 哀...我去的時候是試玩場 QAQ 鎖頭還壞了三個...
  • 試玩場真是擔任了重責大任啊...要幫忙deBug...辛苦你了QAQ.....
    我們這一場是沒有鎖頭壞掉啦~~比較多的是感應的方面有Bug ~所以跳了一兩個關...OUO//

    Nene 於 2015/06/03 13:44 回覆

  • 綺霏
  • 先推!
    結合高科技and系統化記錄真的沒看過 好厲害呢!
    而且抽到蘋果愛好者 就能體驗到這個遊戲最獨特的地方 好幸運~
    另外 我也覺得Nene妳該去加入遊戲開發了~!
    還有... 無視總部的提醒訊息真的好嗎 OwO
  • 哈哈哈~~
    我雖然是個小小的APP開發人員
    但對於遊戲領域還真的是望塵莫及啊~
    每次都是玩的很爽,然後默默的覺得寫遊戲的人太厲害了!OUO//

    Nene 於 2015/07/06 21: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